顧立雄接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以來,藍營不斷拿他「開刀」,連黨產會職員薪資,都成為親藍媒體的政論節目話題,對此,顧立雄8日在記者會中澄清,強調當初擔任立委時,他就沒給過全職助理低於4萬8,000元的月薪,沒有名嘴指控的「立院小助理領3萬,現在到黨產會領5萬」的情形,而且爆料內容還把全名公布,已有觸犯《個資法》嫌疑。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6日在臉書中批評顧立雄的黨產會職員「平均月領7.3萬元」,其中還有4人從顧立雄立委辦公室「閃入」黨產會領更高薪水。政論節目更不斷強調,這些職員原本都只是月領3萬的小助理,暗指這些立委助理來到黨產會後,薪水三級跳。

顧立雄8日在記者會中澄清,強調同仁對於這些指控「非常不高興」,而且很多都是不實指控,尤其是所謂「一個月領3萬的小助理」的說法完全不正確,「他們在擔任立委助理期間,就全職助理來說,我沒有付過低於4萬8,000元以下的月薪。」

顧立雄苦笑表示,因為政論節目上的口水,讓他不得不講得那麼精確,他舉黨產會職員、過去曾經擔任顧立雄立委助理的唐玉盈為例,「她在事務所裡面是律師,她跟我到立法院是委屈了,現在到這裡(黨產會)來,拿的薪水只有5萬多塊,我不知道對她如何交代。」

針對兼任委員、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的學歷風波,顧立雄表示,當初來索取相關資料的是國民黨立院黨團,他為了尊重立法權的行使而提供資料,未料在此之後,資料就流到外面,由不是國民黨團,也不是立委的人來公開這些資料,他對此感到遺憾。

至於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找來劉泰英公子劉昭毅,證實「中興電工」曾涉黨產變私產的案件,顧立雄說,他歡迎林俊憲提出確切事證,接下來會針對中興電工是否為國民黨的黨營事業、現在還有沒有實質控制等問題,進行調查,或是進行公開聽證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