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立委林俊憲8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將「黨產變私產」,並且利用黨營事業「中興電工」透過五鬼搬運的手法漂白黨產。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8日回應,劉昭毅(劉泰英兒子)出面開記者會,試圖想漂白劉泰英跟前總統李登輝在其擔任黨主席任內相關金流、物流,心態「居心叵測」。

林俊憲在記者會中指出,中興電工是在1962年由國民黨黨營事業的中華開發及中央產物保險(簡稱中保)2間公司共同投資成立,並且點名現任董事長江義福是劉泰英於1996年擔任國民黨大掌櫃期間,以中保法人身份出任總經理,其後接任董事長兼總經理。

胡文琦澄清,過去中興電工確實曾是黨營事業,不過,早已經跟國民黨沒有任何關係。胡文琦並質疑,林俊憲與劉昭毅開記者會,試圖漂白劉泰英跟前總統李登輝在其擔任國民黨主席任內相關金流、物流(有關於五鬼搬運指控),劉泰英僅負責黨產經營,並沒有權限插手黨產運作跟管理,說得「好像跟劉泰英完全沒有關係」?

胡文琦也指出,過去國民黨中央也相當好奇,江義福如何被任命中興電工總經理,若當時是劉泰英推薦江義福,顯示劉、江兩人交情甚篤,怎麼會由劉昭毅出面召開記者會指控江義福的任命?動機令人疑竇。

胡文琦強調,過去劉泰英在擔任國民黨大掌櫃時期的資金運用與流向,現在資料都找不到,導致國民黨陷於「啞巴吃黃蓮」的困境。胡文琦呼籲劉泰英可以轉作污點證人,向黨產會清楚報告過去李登輝任內的所有資金流向,給所有台灣民眾一個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