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的美墨長城尚未達成協議,英國7日宣布要花費8千萬新台幣左右,在法國北部鄰近英法海底隧道(Channel Tunnel)的加萊港(Calais)修築城牆,以防止難民爬上卡車偷渡。英國綠黨議員稱這道牆為怪獸。

法新社報導,英法協議的築牆案9月開工,預計將沿加萊港(Calais)引道興建一面4公尺高、1公里長的障礙物,預定2016年底前落成。英國綠黨議員魯卡斯(Caroline Lucas)認為,這面牆是「怪獸」。「英國公民」(Citizens UK)人權組織則要求把築牆的經費用以安置難民營的兒童。

英國每日郵報於當地時間7日報導,英國將出資約8千萬新台幣,讓法國在北方加萊港興建一道加萊長城(Great Wall of Calais)。面對外界浪費錢的反對聲浪,內政部長Amber Rudd為築牆案辯護,指稱這是為了英國的利益,加強安全,防止移民橫渡英吉利海峽。

目前法國政府已經在港口公路兩側蓋圍籬,但是,並無法遏止偷渡的情況。加萊附近有超過一萬名以上的難民,包含兒童和嬰兒,躲藏在加萊附近被稱為叢林(Jungle)的非法棚屋中,試圖尋找機會,爬上卡車,偷渡到英國。

Amber Rudd回應國會議員的質疑,築牆是為了確保法國能夠防止非法移民試圖前往英國。「我們以經費支持法國的行動,因為這也關乎英國的利益。至於法國要怎麼建設障礙物以防止偷渡,則取決於他們的實際評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