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表達政府重視文化發展政策,行政院7日舉行「文化會報」首場會議,由院長林全親自擔任召集人,並聘請知名導演魏德聖、陳其南、林曼麗、林崇熙等人擔任民間委員,將凝聚政策,讓文化政策在國家整體政策中有應有重量與重要性。

行政院將過去的行政院文化獎評議小組提升為「文化會報」,由林全親自擔任召集人,政務委員林萬億、張景森擔任副召集人,文化部長鄭麗君擔任執行秘書。

在委員方面,行政院特別聘請《海角7號》、《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前行政院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前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曼麗,以及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系教授林崇熙擔任民間委員。

林全表示,總統蔡英文在競選政見中,要求政府施政要具備文化思維,因此,才會提高層次成立文化會報,協調聯繫跨部會政策,並將文化的蘊含放在裡面,希望透過文化會報的成立,讓各部會能內化文化的想法與做法,並結合文化界的人士與主管機關,在相關工作上,讓文化表現更具吸引力,更有原始特色。

林全強調,文化這個名詞很抽象,是人民生活方式的表彰,也可以是群起力量的表現,同時彰顯國家識別的特色,如何讓文化更多元、更具有吸引力,這是文化政策推動者心中永遠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