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發表聲明反對澎湖設賭場,支持博弈的的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7日中午到民進黨中央抗議。召集人陳猛指出,去年蔡英文競選總統訪問澎湖時,曾聲明對於澎湖第2次博弈公投「尊重縣府程序、尊重縣民決定」。但黨部發言人黃適卓6日卻發表聲明,呼籲反對澎湖設立賭場。他們質疑是「蔡總統說了算,還是發言人說了算?」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15515日到澎湖行腳,第一站到天后宮,當民眾高舉「請小英主席救救澎湖!澎湖人拒絕再次博弈公投」看板,蔡英文參拜媽祖後,趨前握手致意,表示「了解」。蔡的動作被解讀成「蔡英文表態不支持澎湖博弈公投」。不過,時任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事後轉述蔡英文的看法時表示,依照現行公投法制度,由地方政府進行相關裁量,她尊重澎縣府依程序決定。

不過,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6日表示,民進黨反對澎湖博弈的態度、立場與過去一致,始終沒有改變。為了澎湖的未來、孩子們的健康成長,民進黨支持澎湖鄉親用公投拒絕澎湖設置賭場。

對此,陳猛等人除了質疑民進黨的立場反覆外,也表示澎湖得天獨厚的觀光資源,因受東北季風影響,一年之中只有不到半年的時間有觀光客,嚴重影響澎湖永續發展的穩定性,也因此導致澎湖稅收不足、財政困難、人口外移、生態破壞。

他們強調,必須提醒民進黨不要忘記人民對他們的信任是來自於尊重人民的聲音,希望民進黨能認真看待澎湖鄉親的期待。

不過,就在挺博弈團體在民進黨中央樓下抗議時,「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也在一旁瞭解情形。事後,他則請人將反對澎湖設立賭場的聲明拿到民進黨記者室放置,該聲明肯定民進黨在蔡英文主席領導下一貫不變堅定的反賭態度與立場;肯定民進黨與澎湖縣民站在同一陣線上,支持澎湖鄉親用公投拒絕設立賭場;肯定民進黨有責任、有擔當,回應主流民意,堅守民主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