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6屆立法會選舉,4日地區直選,投票率58%創新高,新界西的獨立參選人朱凱迪獲8萬餘票成為新票王。朱凱迪直言挑戰「官商鄉黑」,外界對其安全有疑慮,朱凱迪表示,近日暫居他處,先做觀察。

香港明報報導,普當選香港立法會議員的票王朱凱廸6日早上談及人身安全問題時表示,先搬到其他地方暫住,這陣子會多觀察留意。朱凱廸掛心他和菜園村居民共同耕種的田地,表示:「剛剛才種出人生第一造米,都仍未食。」他不會搬回市區,將繼續在田園耕作,實際了解如何重新在香港推動農業。

當選議員後,人身安全較有保障嗎?會不會幫助香港揭發各種內幕?朱凱廸表示,有人相信他,他會有更多的機會站出來,爆出危險的事情,他責無旁貸。至於議員身分能否保護自己,要看情況而定。

對於,是否還相信香港是法治社會?朱凱廸回答,執法部門越來越讓人難以完全相信,但是,他「信任香港人」,香港是能夠分辨是非的社會,市民會站出來施壓執法部門,讓他們公正地處理問題。

新華社5日報導,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針對香港特區第6屆立法會選舉發表講話。發言人表示,立法會選舉期間,個別組織或參選人利用選舉平台,公開地宣揚港獨。中國重申立場,「港獨」違法,而且危害國家主權和安全,更損害香港的繁榮穩定。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港獨」活動,並且堅決支持香港政府依法懲處。

影片是朱凱迪在競選過程中的行動,投影抗議宣言、街頭演講、收集民眾意見等等,強調「民主自決,在地希望」,每一個香港人都應該為了自己的生活而發聲。

香港第6屆立法會新票王朱凱迪直言挑戰「官商鄉黑」,外界對其安全有疑慮,朱凱迪表示,近日暫居他處,先做觀察。   圖:翻攝自八鄉朱凱廸 Chu Hoi Dick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