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5日召開會議決議,根據《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公布後,若是被推定為不當黨產,不得支付政黨黨工薪資、退休金。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反批,當初規定有正當理由跟法定義務可以不受此限。但現在他(顧立雄)又說要取消,連法定義務也將被認定不可以處置黨產,「難道一切都是他(顧立雄)說了算?」怒嗆不當黨產委員會「別逼人太甚」。

針對《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第9條第1項正當理由及許可要件辦法的規定,若被推定為不當取得之財產,將禁止處分,但是,有2項在此限制之外。第一,政黨履行法定義務或是其他正當理由;第二,符合黨產會所認定許可要件,經該會決議同意,可不在此限制內。

不過,黨產會召5日召開記者會,顧立雄清楚表示,國民黨若要發放僱員薪資,皆必須使用法條定義上的「合法財產」支付,也就是必須使用黨費、政治獻金及競選經費發放,若是超出前述3者的範圍,都不算是「正當理由」。意謂,被推定為不當黨產後,將不得支付政黨黨工薪資、退休金。

洪秀柱回應,當初《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條例中,有正當理由可以處分黨產,這要取消,法定義務現在也說不行,委員會竟然違反自己立下的「惡法」,「難道一切都是他(顧立雄)說了算嗎?」,這樣的委員會簡直匪夷所思,更直接嗆黨產會「不要逼人太甚」。

洪秀柱表示,民進黨政府「缺少了氣度、風度、跟高度」,不過她也表示,「沒有關係,反正現在衝撞行政院、總統府都屬於政治事件,不犯法的」,怒嗆「大家走著瞧好了」,並強調未來不排除走上街頭抗爭的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