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反污名,要尊嚴」大遊行,遊行隊伍於3日下午3時30分左右抵達凱達格蘭大道,並邀請各界代表上台發言,譴責名嘴及新政府污名化軍公教族群。主辦單位表示,警方已經宣佈現場集會群眾已達25萬人。活動到了5點05分,主持人宣布活動成功結束,並揚言如果沒有得到政府善意回應,將不排除再回到街頭。

「反污名,要尊嚴」大遊行,隊伍在下午3時30分左右集結在凱道,主辦單位邀請公務人員、教師、退役將官上台宣講,痛批民進黨政府,以及政論節目名嘴污名化軍公教。花蓮縣長傅崑萁、前行政院長郝伯村也到場支持。

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在台上指出,天氣不錯,連老天爺都安排這麼好的時段跟場景,讓我們出來散步,這是中華民國社運史上第一次「軍公教跟勞工」同時走上街頭。他強調,軍公教跟勞工,「我們都是一家人」,沒有職業別對立,因為大家的對象一致,就是這個不倫不類、不公不義的政府。

全教產副理事長劉亞平也在台上,拿數年前緋聞消遣年改會理事長林萬億,批他沒有倫理,沒有資格帶領年金改革。劉亞平更直指蔡英文是「奧步總統」,並呼籲現場群眾10月重返凱道,重演過去紅衫軍「十月圍城」的戲碼。

主辦單位也在現場播放姚立明、鍾年晃等名嘴在政論節目評論軍公教的片段,引發現場民眾群情激憤,高喊「蔡英文下台」。

主持人在活動結束時也強調,如果沒有得到蔡英文政府善意回應,他們不排除再次回到街頭。

93大遊行活動結束前,各社團負責人上台鞠躬致謝。   圖:林朝億/攝

93大遊行活動結束後,參與者紛紛拍照合影。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