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大遊行3日下午開始,高齡98歲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下午130分左右現身大安森林公園集合點,他表示,今天是來這裡和大家站在一起的,他是以一介平民、退役將領身份來到這裡。而郝柏村的兒子、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痛批民進黨政府以鬥爭方式進行年金改革。

93大遊行下午分4路出發,會師凱達格蘭大道。期間,郝柏村則短暫現身退伍軍人集合的大安森林公園,並引起騷動,媒體與支持者擠成一團。期間,郝龍斌擔心父親受到推擠,一度動怒,大聲要求大家都不要擠了。

郝柏村受訪時表示,他來這裡「和大家站在一起」。他說,他是以一屆平民來到這裡。他是以中華民國退役軍人身分參加,不會累,要捍衛中華民國權益,不管軍公教勞的權益,都是一樣的。

郝龍斌先前受訪時則說,父親郝柏村會來看看大家,他做過行政院長,且在軍旅服務非常長時間。對於這次「反污名、要尊嚴」遊行非常認同,他來這裡給大家加油、打氣。

郝龍斌表示,軍公教沒有人反對年金改革,他們要的是尊嚴。尤其在這次年金改革過程中,民進黨政府一再講溝通、溝通、再溝通,他也希望除了溝通之外,還要「尊重、尊重、再尊重」,給所有軍公教勞尊嚴,在公開透明、公平合理前提下來把年金改革做好。所以程序的正義非常重要。

郝龍斌表示,現在年金改革委員會並沒有很尊重軍公教勞的意見,且用一個鬥爭方式挑起職業間與世代的對立,這個不是很好。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3日下午現身93大遊行的大安森林公園集合地點。   圖:林朝億/攝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3日痛批民進黨政府以鬥爭方式搞年金改革。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