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級總裁彭淮南果然名不虛傳!根據《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最新公布的全球央行總裁評比,台灣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再度獲得A級評比,這是彭淮南自2000年以來,第13度獲全球金融雜誌的A級評比,打破前馬來西亞央行總裁塞蒂的「12A」紀錄,成為全球第一。

《全球金融雜誌》編輯總監Joseph Giarraputo指出,各國就業率創紀錄,中央銀行家們正在努力解決政治動盪,與前所未有的低廉商品價格挑戰,明智的貨幣政策雖然能夠緩解政治的負面影響與經濟變革,但一些央行官員比其他人受到更多制約,需要強硬的決心領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年再度獲評為最高榮譽的「A」級總裁,他從2005年至2016年,已經連續12年都拿A,成為全球最長「連莊」紀錄保持人,累計共拿下13個A。也打破了前大馬央行總裁的紀錄,晉升「13A總裁」。

彭淮南1998年2月25日起擔任中央銀行總裁,任期歷經過4任總統、14任內閣,是我國目前在位最久的央行總裁。除了彭淮南外,今年獲A級評比的國家央行總裁包括以色列、黎巴嫩、巴拉圭、秘魯、菲律賓、俄羅斯與英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我國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紅線處)13度獲得《全球金融雜誌》「A」級評比。   圖:翻攝《全球金融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