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獨派大老辜寬敏鬆手後,新台灣國策智庫1日將舉辦捐贈儀式,由扁系的凱達格蘭基金會接手。而辜寬敏成立的,同時也是智庫的主要資金來源「新台灣和平基金會」將會搬離原址。

新台灣國策智庫81日宣告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將於31日停止運作。創辦人辜寬敏受訪時還曾一度表示,非常欣賞時代力量總召黃國昌,有意要他接手。只不過,在黃國昌與辜寬敏深談後,認為時代力量目前還不需要一個智庫。因此,最後反而由扁系的凱達格蘭基金會接手。

目前,新台灣國策智庫的電腦、電話等設備將由凱達格蘭基金會接手。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表示,凱校也將會搬進智庫目前的辦公室。而辜寬敏則會幫忙出房租到年底,之後則由凱達格蘭基金會接手。

據了解,新台灣國策智庫的資金來源「新台灣和平基金會」將搬離原址。但由於智庫經過6年的運作,已經打出一定招牌,未來將由凱達格蘭基金會接手。但凱達格蘭基金會接手後,智庫的規模會多大,金恆煒表示,還需召開董事會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