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將至,台鐵31日開賣車票,截至上午9時止,已完成19萬4664筆、32萬8179張訂票。不過,對於部分司機員及運務人員醞釀合法休假,交通部長賀陳旦再度喊話,盼員工把中秋當成最好賺錢時機,並發揮團隊精神做好疏運。他也強調,交通部一定會貫徹返鄉計畫,民眾一定回得了家。

賀陳旦31日上午出席「前瞻規劃、大步向前觀光論壇記者會」。會後媒體聯訪,談及台鐵中秋疏運恐生變一事,賀陳旦指出,民眾返鄉的期待是台鐵過去重要傳統,他澄清,自己並非用道德或責任感加諸於員工身上,但他們可以把中秋當成最好賺錢的時機,多爭取一點收入,交通部也絕對會付加班費。

賀陳旦進一步說,交通部鼓勵員工爭取該有權益,對於一些減班措施,交通部也予以支持。但當市場上真正有需要時,交通部也鼓勵員工發揮團隊精神好好做好疏運。同時,賀陳旦也向民眾喊話,盼對政府有信心,多利用台鐵作為返鄉工具。

至於屆時員工若真的休假不來上班?賀陳旦也回應,交通部有應變措施,但目前仍不方便說明,不希望應變措施被拿來當作與台鐵員工討餞還價的工具。他並強調,交通部一定會貫徹返鄉計畫,民眾一定回得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