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北市府要求遠雄限期改善大巨蛋只剩下10天,民團30日舉辦記者會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巨蛋改善期限到期應立即終止契約,希望「柯P別再跳票」。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表示,遠雄還未通過台建中心的防火避難審查,也未進入環評、都審變更程序,遠雄不可能在10天的期限內完成建照變更。

柯文哲日前宣布,9月8日前遠雄如果沒有完成建照變更,將會與遠雄終止契約。松菸公園催生聯盟30日上午齊聚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口,在轉角牆面掛上由知名藝術家紀淵宇的「台北市民不缺蛋、缺氧」的森林公園草想圖,要求柯文哲拆大巨蛋救台北,重建松菸森林公園。

游藝表示,「我們一直懷抱讓松山菸廠恢復成森林公園的夢想,反大巨蛋運動將近10年,歷經了3屆市長,終於等到第2次北市府與遠雄終止契約的契機降臨。」他呼籲,台北市民應共同思考,「想要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台北?」

游藝指出,2015年曾提大巨蛋公投提案與連署,但因《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規定,「應檢附本人之國民身分證影本」,造成連署困難,2015年底台北市議員修法成功刪除該規定,目前續推大巨蛋公投連署,希望在2個月內達到第一階段的門檻數。

紀淵宇表示,「台北市民不缺蛋、缺氧」的森林公園草想圖,代表著一個夢想、一個可以讓下一代可以為台北市感到驕傲的角落。他進一步指出,蓋大巨蛋沒有錯,只是時空和利益的複雜擾亂了台北市民真正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