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廉價航空威航日前宣布停止營業1年,日前也向北市勞動局提出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裁員240人,29日為勞資自主協商最後一天,但數10位空服員下午赴市政府前陳情,直指資方開會完全沒有通知員工,且會中勞方代表根本不具代表性,要求市府應立即介入,幫助員工爭取權益。

數10位威航空服員29日下午赴北市府前,高喊「威航違法解雇、市府立即介入」,痛批威航29日召開的「勞資會議」根本是設計好的,不僅多數員工不知情,且出席的3位勞方代表也嚴重缺乏代表性,根本只是想跑完法律程序便予以解僱。他們呼籲主管機關勞動局,必須立即介入威航大量解雇的勞資爭議。

勞動局科長葉建能回應,依法威航需在10天內進行自主協商,若協商不成或沒有協商,勞動局才會啟動強制協商。而對於空服員所指資方完全未告知員工一事,勞動局也會向資方確認,並不會因為3位勞方代表簽名,就表示協商已告一段落。

威航發言人湯敦台則說,29日會議主要是向勞方代表解釋營運虧損並討論解僱計畫書,公司也會自今日起,向每位員工發送解僱計畫書,最後會在9月10日以前統整,並正式向勞動局行文,屆時若有員工仍不同意,則將由勞動局介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