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陸上自衛隊1年1度的「富士綜合火力演習」28日登場,這是備受爭議的日本新《安全保障法》3月實施以來的首度演習,不僅申請觀眾暴增28倍,實彈射擊演習更大手筆打掉了3.9億日圓的彈藥,剛上任的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也親自視察。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在靜岡縣東富士演習場,舉行了國內最大規模的實彈射擊演習「富士綜合火力演習」,演習以奪回被敵人占領的島嶼為假想目標,約2400名自衛隊員參加演習。

由於正值朝鮮半島以及南海多事之秋,這次的「富士綜合火力演習」備受國際矚目,單單韓國及中國就有20家多媒體前往採訪。據了解,「富士綜合火力演習」自1961年開始,年年都選在8月舉行,也開放民眾抽籤參觀,可以看到坦克、大砲及直升機的實際演練。日本媒體報導,近年來參與抽籤的民眾有增加趨勢,去年申請者暴增29倍,今年也比去年增加28倍。

TBS NEWS」指出,這次「富士綜合火力演習」是第58屆,以奪回被占領的島嶼作戰為目標,在2小時的演習裡,射擊了高達3.9億日圓的彈藥。

BBC報導,防衛大臣稻田朋美與統合幕僚長河野克俊等防衛省幹部,都親自視察演習。防衛省同時宣布,明年的該演習的預算將再破紀錄地超過5兆日元,主要用於部署及改良攔截導彈,防範朝鮮導彈威脅,並加強包括尖閣諸島(釣魚台)等離島防衛。

日本陸上自衛隊「富士綜合火力演習」以實彈射擊,同時也出動坦克及直升機。   圖:翻攝日本防衛省陸上自衛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