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就任將滿百日,但多家民調都顯示,蔡的支持度下滑,不滿意度提高。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6日表示,目前所進行的都是比較有挑戰性的年金改革或勞資爭議議題,這些不能不做,但做的時候社會難免會有些不同看法。不過,相關民調數字,政府都會認真參考。

至於最近媒體民調,蔡英文執政百日支持度下滑、不滿意度上升,黃重諺表示,總統府對於任何數字都會認真參考;對於人民希望改革,希望國家更好的高度期待,新政府會持續以赴,持續推動各項改革,包括提振國家經濟與國人福利的相關政策。

黃重諺表示,政府施政如果有不周延地方也會及時檢討改進,有錯就改,對的事情就會堅持去做,也歡迎各界意見與嚴格監督。

媒體詢問總統有看到這些民調嗎?黃重諺表示,她的幕僚一定會幫她注意。蔡英文日前在茶敘時也表示,新政府剛執政,目前所進行的幾件事情也都比較有挑戰性的,不管是年金改革或勞資方面議題,都是長期結構性問題,現在不能不做,但做的時候社會難免會有些不同看法。不過,黃重諺也說,民調部分當然也要注意,因為這可能代表一部分民意的看法,但如果有助於國家結構性體質調整的議題,還是要趕快做好。

此外,國民黨立委林為洲26日批評蔡英文政府時表示,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日前曾批評民進黨政府是「文青治國」,但他認為應該改成「假左文青」治國,意即假左派的文青治國。對此,黃重諺表示,不方便回應口水,現在這裡也不是談話性節目,不需要花時間在這裡。

至於海基會董事長人選,黃重諺則重申,如同蔡英文之前說明,目前有幾位人選正在徵詢中,確認後也會向大家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