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學( American University of Afghanistan)在當地時間24日晚遭受恐怖攻擊,經過超過10小時的槍戰對峙後宣告結束,至少16人死亡,53人受傷,2名武裝份子當場遭擊斃。

「法廣之聲」報導,根據阿富汗內政部和衛生部提供的消息,死者包括8名學生與教授、1名警察以及2名保全人員。警方雖然當場擊斃2名武裝份子,但仍不清楚究竟有多少人對校園發動攻擊,也沒有任何團體出面承認主導犯案。

2006年成立的阿富汗美國大學目前約有1700名學生,事發當時,還有學生正在上課。《紐約時報》報導,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犯案,而這起事件是本月第2起針對美國大學的攻擊,在本月7日,有2名分別來自美國與澳大利亞的教授在喀布爾市區遭到綁架,官方還在調查中。

據了解,喀布爾的美國大學裡,美國人並不多,目前多是阿富汗菁英份子就讀。路透社報導,該起恐攻事件嚴重打擊阿富汗的自由學習,因為美國大學提供年輕的阿富汗學生難以想像的自由學習,因此成為塔利班等激進組織的攻擊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