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邦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於25日訪問捷克,一行人從機場前往布拉格的路上,有輛黑色賓士車突然闖入梅克爾的車隊,駕駛已遭捷克警方逮捕。

德國《畫報》(Bild)報導,嫌犯企圖用自己的賓士車衝撞維安人員,後來被維安人員用槍制伏,梅克爾總理安然無恙。嫌犯面對捷克警方偵訊時還沒透露其動機。他的車上沒有武器,但有水泥塊等重物。

英國《城市地鐵報》(Metro)報導,捷克警方發言人薄侃(Josef Bocan)指出,此人企圖犯罪,使用暴力對付某位官員。嫌犯拒絕聽從保護德國聯邦總理的警車命令,企圖不計任何代價擠進車隊,直到員警朝他瞄準舉槍時,他才下車。

梅克爾走訪布拉格,主要是想與捷克高層對談歐盟接受難民的政策。但不僅捷克政府無法贊同德國的想法,街頭上更是擠滿了示威抗議的人潮。德國媒體《世界報》(die Welt)也以《就連普亭也比梅克爾更受捷克人愛戴》為題,來報導梅克爾此行的困難。

德國總理梅克爾(左)造訪布拉格,與捷克總理索博特卡一起出席捷克技術大學的研討會。   圖:翻攝捷克技術大學CII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