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國民黨海外黨代表陳繼亮擬連署提案要求全代會表決開除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的黨籍。不過,國民黨24日召開中常會討論,多位常委都呼籲不要親痛仇快;據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唐德明在會後轉述指出,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也表示,此提案對國民黨的形象與團結不是正面影響,應該不會成案,在此困難時刻,國民黨應該要團結一起面對未來。

唐德明表示,在會中,中常委侯彩鳳認為,政黨協商歸責於王金平不太公平,太陽花學運也不能把帳算在王金平的頭上,不要親痛仇快。

中常委呂學樟說,「要開除王金平的提案,是美麗的錯誤」,以國民黨現在的氛圍,團結都來不及了,怎能被別人分化;呂學樟還以服貿協議為例,服貿無法通過是行政部門講不清楚、黨團簽城下之盟,將備查改審查,不能怪王金平。

詹啟賢在會中也表示,經過了解,此提案與黨章不符,也不符考紀相關規定,無法進入程序,應該不會成案。詹啟賢說,此提案對黨的形象與團結不是正面影響,在此困難時刻,大家應該團結一起面對未來,會與海外部多溝通,避免負面影響。

詹啟賢強調,未來也將對黨務體制進行思考,例如黨代表大會能否提人事案等,若某人提案針對另一人,反而造成對立、混亂,非國民黨所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