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將於8月31日正式掛牌運作,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名單24日也公布了12名專任、兼任委員,其中僅楊偉中1人具有藍營背景。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受訪時批評,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本身就是一個深綠代表,委員會並不會讓社會走向和解,反是讓製造更加對立、紛亂的亂源,想必未來委員會有條崎嶇的路要走。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名單24日公布,其中延攬了長期對國民黨黨產研究的政大台史所所長李福鐘與南台科大財法所副教授羅承宗,屆時國民黨恐怕面臨黨產遭清查,黨務運作陷入困境。

廖國棟表示,黨產條例出爐後,國民黨就質疑其中有許多不符合公平正義的規定,法條本身就已經不公不義,未來的執行者都是相當爭議的人,廖國棟強調,顧立雄本就是深綠的人物,可想見後面的發展一定是全面偏綠,現在每個委員人選都備受爭議,未來如何走向和解?可以預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必定會有條崎嶇的路要走。

國民黨中常委蕭敬嚴表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的立法過程充滿爭議,委員會人選的代表性也是一大爭議,不過,既然黨產條例已過,國民黨就必須面對、改革,若是能爭取到民眾認同,即便國民黨沒了黨產,人民也會主動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