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接待陸客團的創世紀旅行社24日傳出無預警倒閉,對此,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已掌握創世紀旅行社接待中國觀光客團的情形,並已請旅行公會全聯會協助接待目前還在台灣的陸客團。至於是否還會出現其他旅行社倒閉危機?觀光局坦言,接待中國觀光客的業者會比較辛苦。

交通部觀光局專任委員金玉珍24日出席「2016食來運轉遊台灣~得時好滋味,跟著台灣觀巴旅行趣!」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在24日得知創世紀旅行社出現公司支票跳票的情形,觀光局已掌握創世紀旅行社接待陸客團的情況,目前在台有8團,未來9月份還有11團,已請旅行公會全聯會協調合法業者接待中國觀光客團,中國觀光客不會滯留。

金玉珍表示,為保障旅遊消費者的權益,已勒令創世紀旅行團停止接待業務,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也於24日公告創世紀「出會」。

至於創世紀旅行社跳票原因,金玉珍提及,這是因為和同業有觀光產業借貸而造成的。而8月陸客團來台數減少將近5成,是否會影響旅行業者?金玉珍回應,對目前主要接待陸客團的1、2百家業者而言,受到的衝擊較大,但業者也都在客源不足的情況下轉型因應。

另外,是否有其他旅行社有倒閉危機?金玉珍坦言,「只能說,主要接待陸客團的業者會比較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