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關注,中秋連續假期是否會比照端午假期,國道在夜間正常收費?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4日上午表示,端午節夜間收費「只是試辦」,交通部已經作出檢討,至於中秋連假是否再度實施夜間收費,行政院在核定交通部提出相關疏運方案及配套措施後,交通部將對外說明。

今年端午連假,交通部長賀陳旦以安全考量,認為政府不應該鼓勵民眾熬夜開車,因此取消連續假期國道夜間不收費的措施,但遭到各界反彈。如今中秋連假將至,外界也關注政府在國道收費議題上,是否比照端午連假辦理?

對此,童振源24日表示,中秋疏運涉及整體交通運輸以及民眾權益,之前端午連假時採取國道夜間收費「只是一個試辦」,交通部已經作出檢討,並提出相關疏運計畫和配套作法,送行政院核定,確定後會請交通部對外說明。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23日表示,目前已經提交3個方案送交行政院,包括照常收費、免收費及差別費率等3個方案,待行政院核定後,9月1日將正式對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