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4日接見「2016三級棒球冠軍隊」,前內政部長余政憲、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陪同出席。她致詞時提出「棒球三支箭」政策,包括職棒要有6隊,讓優秀的球員能有更多發展空間外,更多元的對戰組合也會讓比賽更精彩。

她致詞時表示,大家為台灣贏得世界冠軍,所有國人都為他們表現感到驕傲。除了練球之外,大家也要把球場上拼戰的精神,用在每個領域上面,同時兼顧學業與球技的發展。

蔡英文表示,棒球項目即將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國人也有很深的期待,現在就要有準備。最好的方式就是要從健全棒球發展的環境。

蔡英文表示,台灣各級棒球已經有超過9百支球隊,從大家的表現看得出來台灣三級棒球是質量並重,且有很強的基礎。未來政府會用更大的力量來改善體育環境。

蔡英文表示,政府已經成立行政院體育發展委員會拉高決策層級,整合政府及民間的力量,全力打造更好的體育環境,提升運動實力與風氣。

蔡英文拋出「三枝箭」表示, 棒球運動可以成為其他項目的模範,職棒更應該是棒球發展的火車頭。也讓年輕選手未來有舞台發光發熱。

蔡英文表示,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認為職棒確實有6隊的空間,球隊數量增加,除了讓優秀的球員能有更多的發展空間外,更多元的對戰組合也會讓比賽更精彩。政院已經研議各項措施,希望提升企業參與的意願。

蔡英文表示,第二枝箭是要建全職棒的二軍制度,讓比賽強度與場次更進步。應該在選秀制度與選手照顧保障上用更多的心力。體育署會參考國外經驗與球團合作,讓二軍比賽更精彩、更有規模。

蔡英文表示,第三枝箭就是從硬體做起讓球員有更好、更安全場地打球。目前體育署正在進行全國球場總體檢,要逐漸強化現有棒球場的場地設置。中央會在明年預算中編列,持續改善球場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