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掌握消息,朝鮮於當地時間24日上午5時30分左右,再次發射導彈,這次是在咸鏡南道新浦近海附近,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1枚潛射導彈(SLBM),飛行約500公里,落在日本防空識別區域。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這是朝鮮今年第13次、發射的第29發導彈,其中部分蘆洞與舞水端導彈發射模式不同,朝鮮有意進行高角度發射,之前舞水端導彈高度上升至1413公里,蘆洞導彈的發射高度提高250公里以上。 同時這也是金正恩執政以來,朝鮮發射的第4枚潛射導彈,時間點就在韓國與美國美啟動「乙支自由衛士」(UFG)聯合軍演2天後,果然不出眾人所料,朝方再度試射潛射導彈「抗議」。

根據維基網站資料,潛射彈道飛彈是由彈道飛彈潛艇發射的彈道飛彈,大多具備搭載多目標重返大氣層載具的能力,可同時配備多個核彈頭,同時攻擊多個目標,三叉戟飛彈就屬於潛射彈道飛彈。

美國與韓國自22日起,舉行下半年的聯合軍事演習「2016年乙支自由衛士演習」,朝聯社引述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相關人士的說法指出,朝鮮最近以多種方式發射各種導彈,加快開發SLBM的步伐。無論朝鮮是為了開發SLBM而進行的試驗,還因為抗議美韓聯合軍演的新挑釁行動,都被韓國軍方認為是軍事性的武力示威,已經進行嚴密防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