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林全23日上午於個人臉書專頁釋出「院長,聊一下Part 2」專訪影片,聊到外界多所抨擊的「髮夾彎」爭議,林全說,民主社會一定有不同的意見,要傾聽人民的聲音,如果推行的政策人民不清楚,或人民覺得應該再考慮,政府也覺得可以調整的時候,「去調整也不壞」。

林全在臉書影片中談到外界對他「髮夾彎」的評價,他說,髮夾彎的狀況有好幾種,一種是被外界扭曲解讀或解讀錯誤,一種是政策方面確實需要做調整,而一種則是在政策推動上有困難,需要選擇從其他方面來改變。但不管是不是髮夾彎,重點是決策品質夠不夠好,「真正是要看結果」,看事情是不是有更好的做法,卻沒做到。

林全強調,對於內閣被冠上「髮夾彎」的封號,他們虛心檢討,最好的政策當然是一直推下去,但民主社會一定有不同的意見,要傾聽人民的聲音,如果人民不清楚政策,或是人民對政策有所疑慮,政府也認為可以調整的時候,「其實做個調整也不壞」。

談到與公民團體之間的互動,林全說,不同的公民團體有不同價值,都有一定的正當性跟前瞻性,雖然政府在施政上可能沒有辦法完全達到他們期待的目標,但朝公民團體訴求的這個方向努力,比背馳原來訴求的社會價值,要好很多。

行政院長林全在臉書影片談「髮夾彎」爭議,他認為,如果人民對政府的決策有所疑慮,認為應該多做考慮時,這時候「調整也不壞」。   圖:翻攝自林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