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滬雙城論壇將於23日正式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表示,兩岸僵下去也不是辦法,能夠有交流管道對雙方都是好的,他認為,如果有機會可以促進交流,「有交流才有善意,有善意才有進一步討論的可能」。

柯文哲22日下午出席「大安森林公園螢火蟲生態池擴建踩泥活動」,會後媒體聯訪,談及對23日將開幕的雙城論壇是否有何預期效果,柯文哲表示還沒交流,還不知道會有什麼效果,反正先交流再講。

不過,由於上海代表沙海林是520後訪台最高層級,媒體詢問,是否會對柯文哲產生加成效果,柯文哲對此回應,其實外界想太多,他只是認為,兩岸現在僵下去也不是辦法,若有一個交流管道對雙方都好,畢竟台灣40%的外貿也都在中國。

此外,柯文哲也說,過去中國願意協助處理詐騙事務,但近期中國卻愛理不理,因此,若交流對雙方有好處還是該繼續進行。至於可否達成兩岸破冰效果?柯文哲直言,這總是一個機會,他說,如果有機會可以促進交流,有交流才有善意,有善意才有進一步討論的可能。

另外,對於有抗議團體稱他為統戰市長,柯文哲也回應,作為一個醫生的想法,免疫力好就不怕細菌,「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總是各有招式、遇到再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