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滬雙城論壇將於23日正式展開,上海代表沙海林也於22日抵台,但是,從抵達機場開始,就遭到台灣團結聯盟等團體的抗議。對此,沙海林表示,「這挺好」,讓他能直接感受台灣的多元,不過,沙海林也說,還是有更多人歡迎他,顯見「兩岸維持和平發展才是民意主流」。

上海市長楊雄此次無法親自參與雙城論壇,改由沙海林代表出席,不過,就在出發前一日,沙海林也透露,楊雄有一封信要轉交給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沙海林22日下午受訪表示,信中主要內容就是楊雄表達問候之意,以及他在時間上有衝突,因此無法來台。

不過,由於沙海林一抵台,即便遭到台聯等團體抗議,沙海林對此也回應,「這挺好」,讓他更加直接感受到台灣的多元,沙海林還反問媒體,其實還有更多人歡迎他,儘管聲音小,但隊伍人數更多,使他非常激動,也認為「兩岸人民維護和平發展,的確是主流民意」。

另外,對於維安問題,沙海林也對台灣警方讚不絕口,指其工作非常好、維安水平高、專業化的程度也很高,但至於他是否有帶上海維安人員來台,沙海林回應,「我既然來了,安全就交給柯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