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16天的里約奧運於台北時間22日上午正式落幕,而2020年東京奧運的宣傳片也在里約奧運閉幕式中首度曝光,不只結合東京地標與日本運動名將,還有全球知名的「哆拉A夢」、「凱蒂貓」、「足球小將翼」等卡通人物現身,不僅充分展現日本充沛的文創實力。

在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從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接下國際奧會會旗後,也正式宣告東京正式接下奧運主辦的任務,而為了宣傳東京奧運,日方更安排2分鐘左右的影片,融合了東京各大地標景點以及知名運動員,向世人大力宣傳日本特色。

最令人矚目的是,這段宣傳影片中,更巧妙融合了日本知名卡通人物「哆拉A夢」、「凱蒂貓」、「足球小將翼」,在片段中。台灣網友也大力盛讚這支宣傳影片,對於日本充沛的文創實力直呼「羨慕」。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化身任天堂電玩人物「瑪莉歐」,在影片中「穿越地心」來到太平洋另一端的巴西里約,手持代表日本的紅球,在閉幕式的舞台上現身,用華麗炫目的光影表演,向全世界宣告東京將接下奧運主辦重擔。

影片為在里約奧運閉幕式中正式曝光的東京奧運宣傳片(影片轉載自「Onippon 日本藝能情報站」臉書專頁

2020東京奧運宣傳片於里約奧運閉幕式中首播,哆拉A夢也在影片中現身。   圖:翻攝自東京奧運宣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