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恐怖攻擊及其他災難發生的可能性,德國內政部將於24日提請內閣會議通過《民防概念》白皮書(konzeption ziviler Verteidigung),呼籲人民備妥10日所需的飲水與糧食。這是冷戰結束後,德國政府第一次發出類似的要求。

《周日法蘭克福文匯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Sonntagszeitung)20日報導,德國聯邦政府的反應一如備戰,要人民以一旦明天爆發戰爭的心理準備,做好儲存飲水與糧食的工作。

德國聯邦政府希望人民能做好足夠的準備,在大災難或武裝攻擊突然臨到時,可以於政府趕到前先行自保。

《民防概念》白皮書共69頁,明示德國面臨恐怖攻擊的威脅,需要做好防備的工作。

德國政府也將討論如何強化警報系統,強化建築物,並擴大醫療體系。訓練公民在危難發生時協助指揮交通,讓國防軍可以快速通過等軍民合作,也是《民防概念》白皮書的重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