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選手戴資穎的「球鞋爭議」延燒數日後,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贊助商Yonex總部19日對此致歉,承諾在了解所有細節後,會提出最適切的解決方案。羽協也發出聲明,將在23日召開理、監事會議,希望有選手、協會、贊助商3贏的解決方案。

戴資穎在里約奧運未穿著與羽協簽約的贊助商Yonex提供的球鞋,傳出可能因此遭懲處後,戴資穎的父親17日召開記者會,哽咽為愛女喊冤;戴資穎則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了符合規定而穿上Yonex的鞋子,結果「都打到腳底破皮流血、起水泡」,而且鞋子是在出國前2天才送到,對大小腳的她而言,根本沒時間更換。

對此,Yonex曾於18日在官網澄清指出,若選手真的無法適應,只要「經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認可決議,Yonex公司予以尊重。」 但隨著風暴持續擴大,越來越多球迷對贊助商表達抗議,讓Yonex總部出面致歉。

Yonex總部今天透過臉書官方粉絲團向所有關心戴資穎「球鞋爭議」的球迷喊話,表示大家的心聲他們已經收到,現在也要正式做出回應。

Yonex首先表示要為這次事件引發的風波致上最誠摯的歉意,強調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情況,目前他們正在對事情的始末與細節進行瞭解與確認。

Yonex指出,他們最關心的事情,無非是選手的表現和舒適,所以在經過完整的調查後,將會提出適切的解決方案。發文最後,又再次致上歉意。

羽協今天也對造成外界不安表達歉意。羽協透過聲明表示,為了及早平息風波,讓各界與協會之運作回歸正常,決定於23日召開理、監事會議,針對解決「球鞋爭議」的可行方案進行討論。

羽協指出,會議中將考量教育部體育署的期待,以及選手在重要比賽時個人專業裝備需求的尊重方向進行研議,期待能夠找出一個選手、協會、贊助商「3贏」的好結果。

羽協提到,針對此次的「球鞋爭議」,協會1年多來一直在尋找3方的平衡點,並努力溝通與協調,現在大家願意放下堅持與歧見,協會也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