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每日電訊報》記者Raf Sanchez上傳1張全身是血與灰塵、目光茫然的敍利亞小男孩照片,提醒國際社會重視敍利亞戰爭的殘酷,引發全球社群網站瘋狂轉載。該記者透過推特證實,小男孩已經出院,而他的家人,包括父母都逃過空襲,只受輕傷。

敍利亞內戰已經持續5年,加上激進組織伊斯蘭國也在敍國境內,造成國內戰爭不斷,民不聊生。這次敍利亞阿勒卜(Aleppo)附近城鎮卡特吉(Qaterji)遭到空襲,其中1位小男孩獲救,被送上救護車。只見他滿臉都是灰塵與血跡,左眼明顯受傷,明明是幼童,但在陌生的救護車內,不哭也不鬧,只是茫然看著四周忙碌的救援人員,自己默默地試圖清理灰塵。

這張照片被po出後,不少人為小男孩心疼不已,連報導該新聞的美國有線電線網主播都哽咽播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甚至在例行記者會上主動提及這張照片表示,這小男孩活到現在,他的國家從未有過1天沒有戰爭、死亡、毀滅或貧窮。身為父親,他真的沒辦法移開自己的目光。

據《每日電訊報》記者Raf Sanchez在推特上po文,表示這名小男孩Omran Daqneesh只有5歲,送到當地M10醫院救治後無大礙,而他的家人證實在空襲中受傷,但都倖存了下來,小男孩也已經出院。

英國《每日電訊報》記者Raf Sanchez在推特上說明,這名引發全球關注的敍利亞男童父母都平安。   圖:翻攝Raf Sanchez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