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國防大學愛滋學生阿立(化名)退學一事,國民黨籍立委陳宜民18日召開協調會,討論問題要如何解套,會中,疾管署署長郭旭崧表示,衛福部與疾管署的立場一致,皆認為「國防大學有歧視事實,絕對要罰」。但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也當場回嗆,「絕無歧視」,並對衛福部和疾管署不斷向媒體放話,提出嚴正抗議。

衛福部長林奏延18日受訪表示,國防大學歧視愛滋學生的事證明確,衛福部不可能不罰,日前收到疾管署處分書後,經過部裡法規會討論後,對於額度及開罰理由有意見,因此,先將處分書退回疾管署,等內容完備後,送至部裡,就可以開罰,並且重申衛福部捍衛人權的立場不變。

郭旭崧也提到,當初提出行政裁決時,若國防大學有好好處理阿立的問題,就不會讓爭議擴大。郭旭崧表示,現在已走上司法途徑,持續保持開放溝通的態度,尋求任何機會,讓事件和平圓滿落幕。

但吳萬教的態度也相當強硬,堅持國防大學會走完要求阿立退還學費的行政程序,並且呼籲衛福部、疾管署不應繼續對外放話說「國防大學歧視」,強調阿立是私自攜帶電腦入校,違反資安規定,事後又說謊,違反誠實德性,因此予以退學,對於「歧視」的說法,表達嚴正抗議;不過會議結束後,仍未討論出結論,對於愛滋生阿立是否能順利復學,依舊無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