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德國慕尼黑啤酒節難掩恐攻陰影,而一項原汁原味、長達10天的慕尼黑皇家啤酒節,則即將在台北歡樂登場。

由德國經濟辦事處及慕尼黑皇家啤酒台北官方代理所聯合主辦的慕尼黑皇家啤酒節,將從10月14日至10月23日,一連10天在台北花博舞蝶廣場舉行,同時也將會有各種傳統的巴伐利亞節慶活動。前巴伐利亞財政部長胡博(Erwin Huber)將受邀來台參加傳統的敲酒桶開幕典禮。這將是台北有史以來,最盛大的一次慕尼黑啤酒節。 

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賀安德(Andreas Hergenröther)還特別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年在台北盛大舉行慕尼黑啤酒節,同時也是在慶祝德國啤酒純淨法(Purity Law, Reinheitsgebot)立法500周年。德國啤酒純淨法明文規定,一杯好的啤酒僅能由啤酒花、麥芽、酵母及水釀造。 

這次啤酒節提供的HB皇家啤酒自1589年由巴伐利亞王室創立,是德國6000多個啤酒品牌中,6個官方授權允許在啤酒節供應的品牌之一。至於啤酒節主打的巴伐利亞佳餚,如德國豬腳、酸菜、白腸等,則將由台北道地的德式餐廳「歐嬤」所提供。 

而且,除了傳統巴伐利亞音樂外,這次台北慕尼黑皇家啤酒節也將看到最強慕尼黑啤酒節侍女,一次拿十杯一公升啤酒的震撼場面。在慕尼黑啤酒節,最吸睛的莫過於這些穿梭於人群之中、豐滿強壯的啤酒侍女。今年她們終於要來台灣,和台灣民眾一起歡慶啤酒節。 

第一屆慕尼黑啤酒節於1810年舉辦,是為了慶祝巴伐利亞王子路德維希一事的婚禮,此後便每年於慕尼黑舉辦。這是全世界最大型的民俗節慶,每年吸引數百萬遊客參與。

慕尼黑啤酒節侍女將和台灣民眾一起歡慶啤酒節。(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圖: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