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顧立雄將出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不分區遺缺將由前立委郭正亮遞補;不過,郭正亮今年2月酒測值高達0.64毫克,引發爭議。對此,黨副秘書長李俊毅17日表示,黨內同志犯了錯,他相信黨主席蔡英文應該會有所處置,「可以給我們一點點時間」,讓蔡英文把這件事情處理好,應該不會讓大家失望。

針對郭正亮的酒駕事件,「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下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抗議並召開記者會,呼籲郭正亮應主動放棄不分立委遞補資格,並擔任反酒駕協會義工。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敏香、秘書長林美娜要求,民進黨應簽署「政黨防治共同宣言」,共同推動酒駕防制,達成酒駕零容忍的目標。

該宣言還指出應將不得酒駕之相關規定,列入黨公職提名規定,凡因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者(含緩刑期間者),皆不得獲得民進黨提名、任用、聘僱。

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到現場接受陳情時表示,黨內同志犯了錯,他相信蔡英文應該會有所處置,「可以給我們一點點時間」,讓蔡英文把這件事情處理好,應該不會讓大家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