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2年3個月工程後,台北世大運選手村目前已經進入卸下外牆鷹架的階段,15日首度對外亮相,而這也是台灣首座選手村。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表示,選手村軟硬體設施在明年6月前都能完工,中間也會有測試時間;至於在維安管控上,人車都會進行管制,且一般民眾也不得進入,目前都無任何問題。

世大運選手村位於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一路及仁愛路路口,分成東、西兩村,中間以天橋連接,在原規劃34棟大樓作為公共住宅中,共計有23棟規劃為選手住宿,達到2,200戶,依房型不同可容納3至7人,預計村內可容納萬人以上。至賽事結束後,選手村將還原為3408戶公共住宅。

世大運執委會表示,選手村內將提供各國代表團生活起居相關的服務,包含住宿、交通、維安、餐飲、醫療、文化娛樂、商業等服務;同時,也設有體適能中心、暖身場地、餐廳、宗教中心、遊戲室等空間。

至於外界關注選手村與餐廳距離問題,蘇麗瓊說,步行僅需8分鐘,選手村也會有巡迴車提供服務;在安全問題上,蘇麗瓊則表示,選手村在安全管理上屬封閉型,不僅有警衛駐守,且只有經過認證的人、車才能進入,一般民眾不得進入。此外,在各個房間內,也有提供保險箱供選手使用。

蘇麗瓊指出,選手村軟硬體設備盡量會在明年6月前處理完畢,中間也會有一段時間的測試,她並再次重申,場館進度絕無落後,包括工務局、捷運局都有組成工程團隊,配合後續工程管控,工期方面市府並不擔心。

世大運吉祥物熊讚試坐選手房間。   圖:世大運執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