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皇后區13日下午傳出1名穆斯林領袖和友人,在街上遭人近距離開槍打中後腦勺,雙雙不治身亡。此事震驚了當地的穆斯林,認為此事是「宗教仇殺」,數百人集聚在案發現場,高喊「我們要正義!」

據《路透社》報導,槍擊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週六(13日)下午1時50分左右,55歲的穆斯林領袖艾康吉(Maulama Akonjee)與64歲友人烏丁(Thara Uddin)在做完祈禱後,離開清真寺,兩人在過馬路時,遭人近距離開槍打中後腦勺,艾康吉當場死亡,烏丁被送到醫院急救後傷重不治。

據警方表示,暫時不清楚凶手行凶動機,也尚無證據顯示2人因宗教信仰而遇害,不過,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目前嫌犯仍逍遙法外,警方透過監視畫面及目擊者說法,鎖定一名穿黑色polo衫和短褲的男子。

得知這項消息後,數百名穆斯林在槍擊現場聚集。有人認為這是「宗教仇恨犯罪」,也有人擔心人身安全問題;一名穆斯林居民指控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其競選言論激起反穆斯林情緒,刻意引起宗教對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