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12日生效,國民黨可能發不出黨工的薪水;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12日強調,只要政黨之間是公平、合理的競爭,「我都贊成!」但不要走任何清算鬥爭的路。

朱立倫12日邀請新北市的13位立委(含不分區),至在市府8樓的彭園會館餐敘,希望新北市的立委不分黨派,共同協助向中央爭取資源,但僅有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吳琪銘、江永昌、張宏陸及國民黨立委羅明才5位立委出席;朱立倫解釋,因為有6位立委12日早上出國,但現在是中央編列總預算的時機,也是爭取預算最好的時機。

朱立倫表示,12日談的全部都是新北市重要建設,也很謝謝委員們的支持,最重要就是爭取新北市的建設,爭取新北市所有市民的福利;並強調選舉的時候可能會有黨派不同,但對新北市整體施政、重大建設的爭取,相信大家絕對是不分黨派的,這次邀立委餐敘的目的,完全是著眼新北市的建設,新北市的事跟政黨或選黨魁完全沒有關係。

針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想要復辦國共論壇,且希望雙邊主席都能會面的看法?朱立倫回應,「尊重國民黨中央!」至於不當黨產條例12日生效,國民黨可能發不出黨工薪水的看法?朱立倫認為,國民黨中央會有一些因應的做法,希望台灣的民主政治能夠更成熟,大家用一個理性民主的態度去面對未來,只要政黨之間是公平、合理的競爭,「我都贊成!」但不要走任何清算鬥爭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