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未解,監察院11日認為,北市府未考慮與遠雄具有契約夥伴關係,卻時而透過媒體放話,破壞兩造信賴關係,且北市廉政委員會的設置也違反正當法律程序原則,因此通過糾正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廉委會並非他首創,市府是承襲前市長郝龍斌的肅貪中心,法源幾乎都一樣,市府只是增加府外委員人數。

柯文哲12日下午出席「105年度公立幼兒園院長與園主任會議」,會前媒體聯訪,談及監察院對北市府提出糾正一事,柯文哲直言,其實監察院判決書內容是對北市府有利,但他發現,媒體標題報導都比較不友善。

對於監院指出,廉委會在未有法律明文規定下行使調查權,顯有違法,柯文哲也反駁,廉委會並不是他自己發明,在民國96年郝龍斌時代就有廉政肅貪中心,市府只是將其延續,並把名稱更改,最大的改變也是將外部委員人數提高,其他法源差不多都一樣。

至於是否考慮將廉委會撤除或停止運作,柯文哲說,廉委會基本上是委員會,並非機關,市府不認為其有違法,沒有裁撤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