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顧立雄即將出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一職後,前立委郭正亮將遞補成為不分區立委,對於外界質疑郭正亮「綠皮藍骨」、「親中反台獨」,郭正亮12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強調他與總統蔡英文兩岸的立場上幾乎一樣,也不會支持「九二共識」,他反問獨派人士,蔡英文的就職演說是基於憲法與兩岸人民監督條例,也認為貨貿很重要,「這樣的立場,他們能夠接受?」

郭正亮12日上午接受周玉蔻電台節目專訪時,對於外界抨擊「綠皮藍骨」做出回應。他說,過去擔任6年立委任期內,他完全沒有跑票,且520新政府上任以來,他也沒有去過中國。雖然跟很多國民黨立委交好,但身為民進黨黨員,基於原則問題,他絕對不會跟藍營合作。

郭正亮也強調,過去在媒體上,他從未批評過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大多時候都是針對政策就事論事。現在擔任立委,黨中央作出的決議他當然會遵守。

至於外界認為他相對傾中,郭正亮強調,自己過去曾是「反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執行長,更沒有支持過九二共識,他只是主張應該務實地去面對兩岸的關係,更指出立法院下會期必須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郭正亮也直言,大部分的人會批評他的立場,是因為對兩岸具體政策了解不夠深入,他反問,陳菊跟賴清德有反對自經區嗎?蔡英文跟林全也認為貨貿有必要,但他們往往不會成為民眾的譴責對象。

而對於自己過去的酒駕紀錄,郭正亮強調,他絕對不會再犯,「再犯就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