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確定將於23日舉行,上海代表團由中國共產黨上海市委員會常委沙海林代表上海市長楊雄來訪。沙海林除了是上海市委常委外,同時也具備上海市委統戰部長身份。

新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似乎陷入冰點,外界也關注雙城論壇是否能順利舉行,市府發言人林鶴明12日宣佈,台滬雙城論壇確定將於23日舉行,雙方將以「展現城市活力」為主題,並分為5大主題,分別針對醫療衛生、青年交流、智慧城市、文化、交通等議題進行交流。

林鶴明表示,市長柯文哲對於兩岸交流秉持「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的4個互相做為基礎,能增進兩岸善意的事務,北市府都願意努力嘗試,同時,市府也會秉持「民間先行、政府支持」的基調,持續推動城市交流。

對於舉辦地點、代表團人數等,林鶴明指出,將於北市晶華酒店舉行,但具體團員人數及行程仍在規劃中。

至於出席層級,北市將由副市長鄧家基,而中國方面則由上海市委沙海林以「市長代表」身份出席,雙方也將以「展現城市活力」為主題,發表專題演講;柯文哲則會在22日晚間宴請上海市政府代表團,並出席23日的論壇。

據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資料顯示,沙海林現任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曾任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中國駐愛爾蘭特命全權大使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