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在立法院過關後,總統府也在10日正式公佈。行政院長林全11日受訪時指稱,國民黨不可用黨工權益,來當作規避黨的「尚方寶劍」。此話一出,國民黨文傳會周志偉立刻回批,林全的邏輯完全與民主政治背道而馳,呼籲政院別對黨產條例下指導棋了。

周志偉表示,黨產條例的立法目的聲稱是為了創造政黨公平競爭的環境,但林全的說話邏輯卻背道而馳,依林全對黨產條例的邏輯,是要讓國民黨無法履行法定義務發放員工薪資,阻擋在野黨正常運作,目的是讓民進黨成為唯一的主要政黨,破壞台灣的民主體制,這完全是民主倒退。

周志偉指出,所謂「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理應是獨立機關,且黨產條例第20條規定,委員會成員要超出黨派之外,但現在委員會還沒成立,行政院卻開始下指導棋,林全的說法極為不當,已讓該委員會成為政治鬥爭的工具。

周志偉強調,林全聲稱不該用黨產支應黨工薪資,但黨產條例第9條規定,若因履行法定義務或其他正當理由即不受條例限制。他強調,支付員工薪資天經地義,也是勞基法規定的法律義務,行政院的說法已逾越法條本身。周志偉說,國民黨是合法政黨,聘用員工就有義務支應薪資,行政院的說法明顯然是要挑起國民黨中央與黨工之間的爭議,實在令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