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爭取合理待遇,華信航空工會日前提出「同工同酬、合理待遇」等6大訴求與資方協商,但幾經談判皆未果,工會甚至已經揚言要依法休假、準備罷工的準備。不過,就在經過9、10日兩天的談判後,工會表示,雙方已取得共識,勞資爭議落幕。

針對雙方勞資爭議,華信工會11日發表新聞稿表示,8月9日在勞動部及民航局居中協調下,勞資雙方在9、10日展開超過20小時馬拉松協商,最終達成共識,簽字同意勞資爭議落幕,工會也不會在中秋連假「依法休假」。

工會表示,此次爭取結果達成華信會員薪資合理調升、全年度休假123天和地勤、空勤及機務等,各職種津貼待遇調整,以及工會未來參與公司制度治理面的空間。至於細節部分,工會理事長吳彥賢受訪表示,華信已全數同意工會訴求,但後續細節及相關配套,雙方仍要開會討論。

吳彥賢指出,儘管整體結果未能令工會滿意,但基於華信已釋出善意,且在整體國內及兩岸航線營運營運前景的困境下,工會同意作出讓步,共體時艱。不過,工會說,後續仍會針對調薪及津貼方案,持續監督落實與執行,呼籲資方應讓條新方案完善制定,儘速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