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計劃派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因為酒駕請辭,總統蔡英文10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江春男是很卓越的人才,沒有辦法履新成行,對國家的外交而言,是一個很大的損失;這件事再一次提醒民進黨,人民對民進黨執政團隊的要求確實很高。

民進黨10日舉辦中常會。會後,發言人阮昭雄也轉述蔡英文在會中對原派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請辭的談話。蔡英文說,9日的結果讓很多人都覺得很可惜,藉著常會的機會,想跟大家說幾句話。

蔡英文說,第一,新加坡與台灣的關係非常特殊,也非常的重要,原本期待把推進台灣與新加坡關係的重責大任,交給大家都很敬重的江春男,他是很卓越的人才,無論是在投入國際事務的資歷、經驗,以及過去對國家的貢獻,相信大家都非常的肯定,因為發生這樣的事情,沒有辦法履新成行,對國家的外交而言,是一個很大的損失,們也都感到非常惋惜。

蔡英文說,第二,這件事再次提醒大家,人民對民進黨執政團隊的要求確實很高,「社會期待我們做好工作,更要成為表率。這樣的結果不是大家所樂見的,各位從政同志,務必時時以這件事自我提醒、自我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