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0日在中常會中表示,長期以來外界對國民黨的詬病就是缺乏人才增補管道,欠缺青年世代的培訓,更別說網路作戰等,洪秀柱強調,國民黨未來要力求突破,重振黨德、黨魂,面對「文化台獨」的謬誤挑戰,國民黨力倡重振三民主義思想。

國民黨10日舉辦中常會,邀請國發院長林忠山報告業務,林忠山表示,國發院已規劃今年的戰力中興營,透過培訓拔擢優秀青年,真正落實「選、訓、用」原則,培育人才進階梯隊,並且期盼國民黨提拔青年能走入基層,迎戰2018地方選舉。

洪秀柱在會後也表示,過去國民黨長期遭受詬病缺乏人才,也欠缺對於青年拔擢的管道,更別說網路作戰,未來國民黨會在這些方面致力突破,儘管國民黨目前在野,面對局勢險峻且執政縣市有限,但是,國民黨還是會力求在黨德、黨魂中心思想上,強化三民主義,奉行將三民主義現代化,並且面對「文化台獨」謬論的挑戰,國民黨更應該要大力維護倫理道德,弘揚中華文化的道統及中華民國的史觀,要不遺餘力的極力推展。

最後洪秀柱提到,青年人才甄補管道的建立,希望透過國民黨國發院一期又一期的培訓工作,拔擢優秀青年,真正落實選訓用,及人才進階梯隊的培訓。相信只要發現更多人才,尤其在2018年地方選舉,全力投入在各行各業,展現青年力量,積極拔擢人才,未來前途可以預期,國民黨樂觀看待。

據維基百科解釋,「文化台獨」是中國媒體的政治術語,泛稱台灣內部希望經由推動廢除馬英九政府所做的微調課綱、重塑台灣主體意識以及本土化運動的再紮根等,形成徹底的去中國化,這將使台灣在文化上脫離中國,成為一個獨立的政治實體,進而再推動實際的法理台獨,在國際法上成為一個獨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