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黨代表9日傳出要求地方黨部主委全面直選,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提到,黨內這樣的聲音非常多,將會發起連署,希望就這項提案做表決。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10日回應,此事茲事體大,黨中央不排除在近期內成立專案小組,指派一位副主席研究相關配套。

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姚江臨等人串聯,擬在下個月黨代表大會提案,主張地方黨部主委從原由主席指派改成黨員直選,但黨主席洪秀柱認為縣市主委還是先用在地人,時機成熟後,再改為直選。

周志偉受訪時指出,洪秀柱9日到高雄與黨代表座談,對地方聲音進行了解也相當重視。他表示,地方黨部主委無論是指派或是選舉,都是很大的政治工程,沒辦法輕舉妄動,面對黨代表要求直選地方黨部主委,黨中央也顯得格外審慎、重視。

周志偉表示,黨中央不排除在近期內程立專案小組,由主席指派一位副主席擔任負責人,專門研究相關配套措施,目的單純希望整體作為經過審慎考量。他強調,不管主委產生如何,都會堅持「在地用人、用在地人」,並經過中央、地方充分溝通。

周志偉說,在接下來黨代表座談和9月初的全代會,希望黨代表能充分表達意見,找到最務實可行的辦法,讓國民黨找回為人民服務的方式。媒體也追問,此舉是否是針對洪秀柱或是黨中央?周志偉強調,不管中央或地方都是在為國民黨貢獻,無論是用怎樣的方式,目的就是希望為人民服務,完全不需要考慮沒有根據的臆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