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顧立雄在9日宣佈轉任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並且將辭去立委職務,遺缺將由前立委郭正亮遞補。不過,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才剛因酒駕請辭,而郭正亮也在今年2月因酒駕仍在緩起訴中,酒駕防治防治協會秘書長林美娜10日受訪批評,「人民選擇民進黨是來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對於郭正亮是否適任,黨主席蔡英文必須處理」。

郭正亮在今年2月20日晚間警方臨檢時查出酒駕,酒測值達0.64毫克,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台北地檢署。郭向檢方坦承有酒駕,向檢察官說不好意思,也對外表示「一切都是自己不對」,願向社會致歉。

不過林美娜批評,社會對於酒駕應該要抱持「零容忍」的立場,從郭正亮、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謝維洲到江春男,一再出現社會知名人士作出不良的酒駕示範,若是位居高位者都可以放縱輕忽,那麼台灣人民將持續籠罩在受酒駕所害的陰影下。

林美娜表示,江春男請辭駐星代表是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林美娜也呼籲蔡英文應該嚴肅面對問題,回應社會的期待,畢竟「人民選擇民進黨是希望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更別把酒駕問題丟還給人民與公民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