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紅衫軍總召施明德等人,認為酒駕防治團體在江春男人事案過於無限上綱,台灣酒駕防治社會關懷協會表示,江春男是政媒兩棲的高層人士卻酒駕,作為台灣唯一的酒駕防治團體,他們一定要為這件事情有所表態,希望蔡英文總統在酒駕問題上「零容忍」。

台灣酒駕防治社會關懷協會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要求蔡英文對酒駕「零容忍」,拿出立即作為。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表示,作為全台灣唯一的酒駕防治團體,他們不像江春男在政媒兩界擁有強大影響力,他們只有受害者家屬,因此在「酒駕」這件事情上,他們一定要有所表態。

對於外界質疑,為何在江春男道歉後,酒駕團體仍不斷倡議要他辭官。林美娜說,「不是說江春男不好,而是他的作為真的欠考慮。」江春男應該要慶幸他被攔檢,讓這件事情可以帶給全台民眾一個深刻的體會,酒駕就是要零容忍。否則肇事後上演「道歉、下跪、賠償、坐牢」4部曲,對於受害人完全沒有幫助。

但包括施明德在內,有部分人士批評,防酒駕到「無限上綱」,讓台灣像個瘋狗社會,看到血就大家一起亂咬,林美娜則面露不悅,要大家別理施明德,「別理他了,他有我懂酒駕嗎?」

而在記者會後不久,江春男也立即宣布辭去駐新加坡代表一職。對此,林美娜表示肯定,她說,雖然晚了幾天,但還是一個好的示範,未來希望每個台灣人心中都有酒駕零容忍的觀念,不管喝一杯、一瓶還是一打,都不該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