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有意角逐高雄市長,讓綠營對於高雄市長的黨內角逐提前開打。而同樣被媒體點名為下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年賴清德參加台南市長的黨內初選,黨內有5大強棒競爭,「百花齊放是民進黨活力的來源」,評論林岱樺參選,似乎也為自己參選留下伏筆。

林岱樺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首度坦承有意角逐高雄市長,並不諱言政治人物的規劃上,立委的下一步就是地方首長,「能選的也沒幾種啦」。

不過,林岱樺要順利出線,黨內的對手數量卻非常可觀,除了媒體過去點名、「謝系」旗下的管碧玲和趙天麟外,「菊系」力捧的立委劉世芳,以及在高雄基層實力雄厚的不分區立委陳其邁,都將是全國知名度與地方實力兼具的強力對手。

對此,管碧玲在臉書專頁上貼文,稱她一直用欣賞和謙卑的態度來對待黨內同志,對大家的意見也傾聽在心。她也提到,當初賴清德在台南參加初選,黨內有「5大強棒」競爭,「百花齊放正是民進黨活力的來源,這是一件正面的事。」言詞間並未否認自己參選的可能性,也暗示未來高雄市長選戰,可能會面臨「百花齊放」的狀況。

而面對有不具名的綠委點名,高雄市長陳菊「愛將」劉世芳可望在陳菊北上接任閣揆後,擔任「代理市長」,率先為2018佈局卡位。陳菊下午受訪時則表示,她沒有意願擔任行政院長,這樣的報導「對林全很不尊重」,她希望有心人士不要操弄。

陳菊表示,黨內人才濟濟,民進黨內有初選的公平機制,希望當事人都要努力,努力取得人民的信任,讓人民感動。

被點名是高雄市長熱門人選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發文,強調百花齊放是民進黨的活力來源。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