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1天就要開幕的巴西里約奧運,儘管巴西政府在內政風波不斷的情況下,還是強調有能力辦好這場體育盛會,但選手們對於里約奧運選手村的負評,以及各種慘況的照片,卻透過推特(Twitter)流傳全球,也讓這場奧運盛事是否能完美落幕,畫下問號。

從推特流傳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選手村停電、漏水已經不稀奇,媒體用餐處的排隊人潮,簡直媲美演唱會門票開售,讓在場國際媒體直呼:「瘋了!這樣誰有時間採訪!」

此外,里約奧運選手村的衛浴設備故障頻傳,有些房間裝了水龍頭卻忘了裝水槽,有些房間的污水管道破裂,導致糞水在廁所四溢。還有浴室中的浴簾,竟要選手自行DIY組裝,居住品質也被台灣網友笑稱:「比起當兵的營舍還不如」。

而根據路透社報導,里約奧運的空氣品質,若撇開2008年北京奧運不談,將是1980年後所有奧運會「最糟」的一屆。美聯社也說,里約的排水道骯髒程度是「歷來之最」,水上賽事場館的水質也含有高濃度的病毒污染,外媒就笑稱,游泳選手在參賽時,「千萬別張開他們的嘴巴」。

選手村晚上停電,媒體只能在黑暗中瀏覽手機。   圖:翻攝自推特

選手村浴廁的管線爆裂,糞水四溢。   圖:翻攝自推特

選手村的浴廁竟沒安裝臉盆。   圖:翻攝自推特

選手村的廁所浴簾必須自行安裝,圖為澳洲男籃、NBA選手Andrew Bogut。   圖:翻攝自推特

中國隊的選手村中,馬桶蓋還要用膠布固定。   圖:翻攝自推特

選手村的早餐,僅有吐司及香蕉。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