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國民黨恐將面臨財務困境,為了避免黨產現金遭到凍結,現在傳出國民黨計劃挪用10億元現金,預發黨工5個月薪水、訂定上千萬釋憲官司開口合約、耗資1200萬訂製新式悠遊卡黨證等方式因應,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5日受訪表示,「預發薪資確實是考量之一,但目前還未定案」。

周志偉表示,目前國民黨中央黨工有100多人,各縣市黨部則有約600人,黨中央提出因應方案,最主要就是要讓所有同仁能安心工作。他表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認為,必須審慎因應黨產條例通過後對國民黨的衝擊,「預發所有黨工薪資的確是考慮的方案之一,但目前尚未完全定案,黨中央會盡快決定」。

另外,對於外傳洪秀柱有意競選連任國民黨主席,周志偉表示,洪秀柱過去確實有過這樣的想法,事實上,洪秀柱認為許多黨務、政策及人才培育都無法在1年任期完全到位,至於會不會正式宣佈競選連任,也會在近日決定後做明確的表達。